心如止水.

我与春风皆过客,你携秋水揽星河。
一条爱墨妈爱磕冰秋CP的咸鱼罢了。|ω・)و ̑̑༉

【冰秋】(一)大帅府驱鬼

人物归墨妈,OOC归我。这里是半吊子道士秋X军阀之子冰,欢迎观看。

正文开始:

       幻花镇街道旁的告示栏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你看到这上面写的了吗?军阀老爷重病在床,看了好多医生都治不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嗐,这治的好才怪呐!我听他们说啊,军阀老爷那不是病,是中邪!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中…中邪?”

       “快别说了!你不要脑袋啦?小心被别人听去整个造谣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嚼着馒头,默默地站在人群中听着他们的议论。

        唔……钱快用完了。我好想吃肉啊!

       他看了看告示栏里的内容,眸光当即一亮。

        悬赏五、五个金条!嘿嘿!我去!我必须去看看!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咽下嘴里的最后一口馒头,即刻动身去了大帅府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提了提裤子,随即敲响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护院缓缓打开了大门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……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沈清秋,是个道士,能给大帅治病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?那你等着,我去通知少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劳,有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护院走向内室,毕恭毕敬地向一个清冷俊逸的少年行礼:“少爷,门口有个人自称是道士,说是能给老爷治病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爷垂眸沉思片刻,继而缓缓放下书,挑了挑眉道:“哦?让他进来见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可以进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多谢这位仁兄!”沈清秋蹬着破了的帆布鞋,兴冲冲的往内室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进屋,沈清秋就东看西看。

        哇塞!这家具!这摆设!奢侈!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正这么想着,忽然看到了桌子上的糕点。

        这……这是有钱人才能吃的上的吧?现在没人,我是不是可以偷偷的,就偷偷的吃一块?

       他当即拿起一块雪白的糕点就往嘴里塞。

       唔……不错不错!软糯香甜!……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正回味着,殊不知有人站在了他的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吃吗?”那人极具磁性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…好吃……嗯?呃……!”沈清秋被吓的糕点都从手中掉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、这位小哥,你走路怎么没声音呀!害得我糕点都掉了……”沈清秋心疼的望着那块他还未吃完的点心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眼里闪过一丝危险的情绪,他勾了勾嘴角道:“你的糕点?你可知道我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这才开始打量起洛冰河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看脸……唔!真帅!从山上到这里,是我见过长得最好看的人!看穿着……咦?怎么穿的这么奢华?!啊啊啊坏了!他一定是少爷没错了!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当场就拜:“少,少,少爷,我我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是那个道士,对吧?”洛冰河把他未说的话补上,开始打量起他来。

       只见沈清秋穿着粗布打着补丁的衣服,脸上满是泥泞,头发乱糟糟的,脚上还趿拉着一双破旧的布鞋……

       这怎么看也不像个正经的道士。

       兴许是招摇撞骗的,呵。

       “刚才你偷吃点心的账我先不跟你算。倘若你能治好我父亲的病,我不仅能既往不咎,还重赏于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,好的!多谢少爷!”沈清秋又是行了一个大礼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…你跟我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带着沈清秋来到了天琅君的处所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进里屋,沈清秋就察觉到了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纵使他修习术法不精,也能发觉这浓烈的鬼气。

       他走到床边,望了望天琅君的脸,故作高深模样道:“是邪物在作秽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真如此?”洛冰河半信半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真,我今晚就把这鬼抓住给你看看。”沈清秋一脸自信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快就天色就暗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把事先准备好的黑狗血灌在葫芦里,全身佩戴好各种法器,大张旗鼓的来到了院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,洛冰河带着几个下人也赶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见沈清秋这般模样,洛冰河怀疑道:“你确定你能将这邪秽捉住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,少爷你就瞧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拿出招魂幡,摆好法阵,摇着三清铃道:“天灵灵地灵灵,妖魔鬼怪快显灵……天灵灵地灵灵,妖魔鬼怪快显灵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众人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摇了好一会,招魂幡也没有半点动静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不耐烦道:“行了别念了!你到底行不行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虽然心虚,但他还是硬着头皮道:“行行……肯定行……我肯定行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又摇了一会三清铃,这时围在法阵周围的蜡烛突然变成了蓝色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沈清秋却没有注意到,他仍然在忘我的摇着铃铛,嘴里还不停念叨着:“天灵地灵灵,妖魔鬼怪快显灵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摇了一会他突然感到脊背有些发凉。他望了望不远处洛冰河等人惊恐的表情,不禁心生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!你们那是什么表情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伸手指了指沈清秋背后,大声喊道:“你后面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后面?我后面怎么了……?卧槽!鬼啊!!救命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只见一个披头散发,身穿红衣的女鬼悬浮着站在他身后。那女鬼面色惨白如纸,双眼几乎没有瞳孔,只流着两行血泪。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撒腿就跑,可奈何被那女鬼牵制住,脱不开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妈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和众多下人即刻举起手枪朝女鬼射击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子弹却直直穿过了女鬼的身体而钉在墙上,女鬼毫发未损。

        女鬼哈哈大笑道:“区区子弹还想伤我?做梦!”

        她贴近沈清秋道:“倒是你,这么急招我过来是要干嘛?送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强忍着想要呕吐的冲动,强颜欢笑道:“当然是听闻美女姐姐大名已久,想一睹芳容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女鬼竟诡异的笑了笑起来,她的笑声震的沈清秋耳膜生疼。

       随即那女鬼又暴躁了起来:“呵呵……男人,果真没有一个好东西!男人就该死,该去死!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女鬼怎么阴晴不定啊喂!逗我玩呢!?

       她的厉爪立刻向沈清秋抓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众人都替沈清秋捏了一把汗。

       而沈清秋也已经闭上了双眼,等待着死神降临。

       呜呜呜……我还这么年轻就命丧黄泉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然而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。相反,那女鬼反而厉爪冒着白烟。

       她气急败坏道:“你身上有什么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胸前的荷包传来阵阵温热。

       哦,是他从小就佩戴在身上的荷包!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脱了身,跑向洛冰河等人,他把葫芦递给洛冰河道:“这里面是黑狗血!专治各种邪秽,一会我念咒法,你使劲泼她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,你快念!”洛冰河很着急,因为女鬼已经向他们扑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闭上眼睛,一手捏起剑指,一手举起金钱剑,口中念念有词:“太上老君教我杀鬼,与我神方。上呼玉女,收摄不详。登山石裂,佩带印章。头戴华盖,足蹑魁罡,左扶六甲,右卫六丁。前有黄神,后有越章。神师杀伐,不避豪强,先杀恶鬼,后斩……后斩……斩什么来着?”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气的直咬牙。他大骂道:“你个半吊子道士!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






作者有话要说:请家人随手点赞推荐!或者点一点订阅和沈老师和冰冰一起走上驱鬼之旅吧!ଘ(੭ˊ꒳​ˋ)੭✧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44)